两京| 似曾相识燕归来(二)

没想到我居然在情人节当天赶出来了......

前情提要请移步似曾相识燕归来(一),不知道这老福特抽风抽到什么时候,链接无效就只能麻烦大家点进合集里看了。

我那一千来字的垃圾设定是为了这三千多字的糖......算糖。

如果有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康康我半年前写的 我旧情人的绿色头像,有两篇,算是......???

 

 

 

五、

发完人生三问并且发现无法解决后,北|||京在家里也没有找到他要找的书。他的额头上有些细密的汗,他不想坐上床,可又累得要死,便一屁股坐在地上。自己以前肯定全部记得,要不然怎么一点和其他城市有关的书都没有呢?

他拿出手机,开始翻找起来。

微信上有很多人和群,他的工作群全部置顶,呈现灰色,偶尔有几个被拉成了静音。他点进去看了看,发现如同自己拿明摆在架上的那些书籍一样。

东|||城适时发来了一条消息问候他还缺什么,他发现自己给东|||城的备注是“东东”

“津”“沪”“穗”……这些简称北|||京脑子倒是很快为他捋清楚了,北|||京点开发现与他们的聊天内容充满了表情包,语音,方言,以及问他什么时候的机票,什么时候的城际等等。

但他后来看到,一个被标注成“宁”的聊天框后面,被加上了一朵粉红色小花。

???

北|||京脑内思维成结,完全被这少女粉的视觉冲击击中。

这是什么?为什么其他人没有?

等点进去一看,发现聊天记录想必前几个少得可怜但怪异得很。比如什么,“是不是海”,外加一张照片。

照片上的人却很好看。发丝轻扬,眉目含笑,清爽潇洒。

北|||京第一眼,只能感叹这世上居然有生得这么好看(合他胃口)的人。“宁”,这个名字简单利落,是名字中的单字?还是同样为城?北|||京心想自己之前起名怕不是特意不打全称,“宁”这个字可真真太让人摸不着头脑了。好似有几个城市名里带宁,但是……

格盘的京爷同样精明且要面子,他有猜想,但是保险起见,决定明日将东|||城拎出来问。其他人他尚不确定,这小崽子肯定跑不了。

 

六、

出现在单位的北|||京吸引了一下大众目光,并且来往人群向他打招呼时都带上了点不明意味的笑。他不知道原因,连人都不认得,只好找个人少的地方待一下等人。他忘记了路,东|||城顶着黑眼圈出现的时候,眼皮一跳,他快步走向北|||京,拉着人走进电梯。

一路上东|||城在忍笑,北|||京在老大爷问号。

“您头发放下来其实挺好看的,”带到人办公桌前,东|||城为拧巴一路的北|||京解开了疑惑。“您今个没上发胶啊。”

北|||京一愣,发胶?

“固定头发的那种,您之前都把头发梳上去的,单位里要么头发短要么像您那样。您昨天在家没有研究原来的造型吗?”

“我知道发胶。”北|||京辩到,“我昨天看照片去了。”

“照片?您既然知道看照片,怎么没看到自己的造型呐?”

因为我看的不是自己照片,还盯着人照片看了好久。北|||京没把话说出来,昨日那份心情此时并不想分享给别人,好似他自己的秘密财富,跳跳糖似的乱麻且甜。而且照片上的人也没有上发胶,特好看。

“我发现自己不上发胶好看。”北|||京直接引用东|||城的话结束上文,开始切入困扰了自己一晚上的困惑,“问你,我之前……咱们单位有没有名里有宁字的同事?”

东|||城两手一撑,思索片刻,点了点头。而后恍然大悟状:“哥你昨天是不是看到什么东西了?人家那可是有夫之妇!使不得啊!”

北|||京觉得自己被耍了抬手要打,东|||城先一步躲开。“据我对您的了解,您要找的人肯定不是和我们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普通同事,多半和我们一样。”北|||京抱臂站在人一米开外,一副随时抬手杀人的气势逼迫东|||城继续说。

“哥,您平常很少和我们讲您美丽动人的感情故事,真的。”东|||城拐到门前,三指指天以示清白。“不过我可以帮您叫个人来证实一下。保准靠谱。”

北|||京一急没管前半句,“你知道这个是指谁?”

“不知道。”

这小子在骗他。北|||京心想。

 

七、

东|||城被扔出去之后,北|||京抬手放在键盘上心不在焉敲。方才这死崽子怎么看出来……不对,怎么这么肯定这“宁”是感情问题?

关键是,他自己越想越觉得脸上发热,这?这要是是真的,要是是真的……这会不会就是真的呢?

照片在他脑子里盘旋,他的心也早从办公桌飞往不知道哪去了。

于是乎这一天的工作,在一天结尾仍然由东|||城陪他亲情加班,北|||京心情从一开始自由飞翔再经历一系列或好或不好的假设后变得烦闷从而效率不高,东|||城陪他也熬得哈欠连连。等哥俩忙完已然天黑,连晚餐都可以顺理成章变成宵夜。

两人步入夜幕中,此时北|||京终于觉得东|||城真的是他的好弟弟,他问好弟弟想吃什么,他请客,好弟弟说肯德基,他说滚。

东|||城点点头,说开始看他工作效率这么低下,觉得他是不是病得连事业都干不了要靠家里养,现在一看还是熟悉的感觉,证明那老头说的没错。两人吃的还算丰盛,东|||城提醒他记得吃药,北|||京点了点头。今天他已然疲惫不堪,早早回去睡觉才是良策。

分开前东|||城提醒他,说他已经叫人晚上回复北|||京关于他早上的那个“宁”之疑惑,北|||京还没来得及细问,东|||城便踩了油门蹿出了视野。

东|||城陪他这么久,北|||京也不好再拦,于是转身上楼。电梯里他拿出手机,微信对话框显示“沪”有聊天窗口。

他知道沪应该是上|||海没跑了,因为他昨天翻聊天记录的时候听见了语音,杂着典型的沪上方言。

——东|||城和我说过你的情况了,你现在没事吧?

只有这一句话,看来在等自己的回复。

——没事,医生说可能两三天就好

——我听说这病也有可能长达半年?

北|||京心想这可不就看我运气了吗,对方显然没有在等他回复,一条消息又来:

——你在找“宁”?

——是的

——你除了这个信息,还能提供更详细的吗?

合着这家伙不知道?还是上|||海其实是侦探?

——我总要确定一下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宁”呀。

——你认识的是谁

铃声响起,对面直接打过来了。

北|||京有些犹豫,但还是划开了绿色按钮。

“喂?”对面的人声音清朗,“你还记得我的声音不?”

北|||京如实回答:“不记得,不过感觉还好。”

 

最后对方告诉他,相比较下自己只熟悉一个“宁”,并且让北|||京重新退回微信对话框,说发张照片给他,看看他们俩核对了半天的人是不是一样的。

那一瞬间北|||京着了魔,像是早有预感。他从电梯出来,楼梯口的夜风吹得他心神紊乱。

发丝轻扬,眉目含笑,清爽潇洒。

也许神仙真的会愿意……愿意帮他一把呢?

 

八、

坐在他对面的人手指轻轻磕在沙发软垫上,优雅地翘着腿,他的皮肤白皙,穿一件打底的白色薄毛衣,身旁是刚脱下来的米黄色外套。正是“发丝轻扬,眉目含笑,清爽潇洒”照片本人。

昨日上|||海给他发的照片让他灵魂出窍好一段时间,上|||海的意思是:过几天那个人会来北|||京找他。北|||京问这个人究竟是谁,上|||海把话筒移开朝外说了几句上|||海话,随后急匆匆地说有事先挂了,留他自己在夜幕里凌乱。

现在这个人从照片里走出来,坐在他家的沙发上。

说是这几天来找他,没想到第二天人就到了,根本没给他反应时间。当时东|||城在办公桌前提醒他这几天忙里忙外要到头了,谢谢他没挑一开始的时间发病让他两个星期的工作量翻三番。随后把表格一撇,憋着笑:

“您找的那个‘宁’在楼下等着呢。”

于是北|||京和来人一起回了家。

他心里飘着一朵粉红色的花朵儿,这该怎么说出来?

来人跟着他一路回了家,路上还顺道叫他停车买了两杯奶茶,他把其中的一杯打开喝起来,剩下的搁在车前座中间空档。下车时北|||京看看奶茶再看看人,十分慌张。

“怎么?你觉得我是给自己买了两杯吗?”

于是北|||京傻兮兮提起奶茶,看着人走出车库。

人在大门口停下来,随后回望盯了他一路的北|||京,发现北|||京慌忙把脸移开又移了回来。

“噗呲——”奶茶的吸管有点被咬扁的痕迹,它的始作俑者脸上带上酒窝,“你家在哪,带我去啊。”

从车库到家门,北|||京都在想:他不知道我家在哪?他没来过吗?

北|||京先生陷入了深深的失落。

 

“我是南|||京,”南|||京把腿放下,顺道帮北|||京把奶茶吸管插进杯子里,在北|||京颤巍巍去接的时候又无视伸过来的手将奶茶放在桌上。“听小沪说你在找我?”

北|||京说:“是啊。”

“那你找我干什么?”

“......”北|||京根本不知道自己找他来干什么,难道说我看你被我打上小花花而且我还一眼相中了你?

“我最近有点生病,很多事情不记得了,你......您能帮我回忆下吗?”话一出口北|||京就觉得自己脑子简直应该随着记忆一起消失掉好,这是什么魔鬼开头?

“你为什么找我呢?”

北|||京觉得自己处在一个处处被动的坑里,南|||京往下扔什么,他就接什么,接不过,就老老实实挨砸。

砸人的小坏蛋终于放过他,开始自己往下接:

“我只给你讲一讲前几百年的事吧。你其他的我也不清楚了。你原来带人烧我家,我好不容易翻篇过去你就来逼我北上,骗我说什么要勤勤恳恳,结果转头就否定我,还一而再再而三欺我瞒我,后来更过分,觉得骗不过去了就拍拍屁股走人,不知道你究竟是没脸来见我还是没胆子见我。”

 

那个白胡子老头说他欠了钱,他可以很快否决,东|||城如果说他从不用发胶,过两天他就会拎着东|||城好好教育,上|||海挂电话的时候,他总觉得有些蹊跷,但是碍于没见着面不好继续。

但是眼前这个人说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让他想发抖。

这种发抖源自哪里,北|||京已经分不清了。他只觉得——完了。

“你像不像渣男?”

南|||京的墨色瞳仁看着他,他被死死钉在原地,这两天的心情就好像个笑话,什么兴奋,失落,通通不如眼前这人一翻言语来得暴风骤雨般的力量。

“我……”

“所以,你曾经为了补偿我,答应过我一件事。”

北|||京瞬间被从窒息的空间里提出来,问:“何事?我现在还……”

南|||京的脸上又露出酒窝,他把米黄外套披在身上,望了望窗外。随后把头缓缓朝北|||京这一边移过来。

夕阳的余光照在他脸上,黑色发丝一晃再也不能分辨得肯定,他缓缓开口:

 

“委身于我。”

 

 

TBC




全篇下来:

东|||城:失忆的哥真好玩

沪:失忆的北|||京真好骗

宁:小玩意儿我还治不了你

京:?????? 

 

感谢我坚定的审核大哥,没有她大家将会看到更多错别字与语言混乱 @绿灯 


评论 ( 8 )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