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京| 似曾相识燕归来(四)

没想到吧,我又来不要脸地来了

wink❤

 

 

 

十一、

北|||京决定夺回主动权,至少要把自己和南|||京曾经的事情理清楚了。

昨天晚上他越琢磨越觉得自己无论哪个方向的问题都没有摸清,一早缓过神来开始收拾收拾自己准备去找人问个清楚,本想换掉西装,可发现柜子里除了各式各样的西装套装和领带,剩下的都是些风衣或者卫衣,还有冬天穿的羽绒服。

最终北|||京坐在床上凝视着陪他一起沉闷的一柜子衣服,起身套好了西装。但又不想把见面搞得和上班一样,他没有选择上次由东城提醒的发胶固定额前刘海,就沾了些水勉强别向耳后。昨天南|||京的头发就是随意搭下来的,看起来十分柔顺。

 

路上他给南|||京发微信,说带人去吃早饭。对面一直没有回复,北|||京没有开车,他准备靠走路。他来到了这个偏向经济型的连锁酒店门口,从宾馆出来的人旅游者众多,北|||京进到大厅,看见墙上摆着世界各国首都的时间。他没有办法问前台,这样不符合规定。

南|||京就在这时候与一对年轻情侣一起走出电梯。看见北|||京站在靠大厅沙发的位置,很有可能是准备坐着等。北|||京转头看到那对年轻情侣从他身边路过,再偏一些视角,就看见南|||京明媚清澈的脸带着些许微笑注视着他。

 

 

明媚清澈是他后来回想起来的,既不是听过别人描述,也不是史书传记中什么引经据典。明明具有更高文化气质的形容词颇多,北|||京偏偏摘出这两个普通的词糅合形容。回想的时候他偏头看看了身旁放下手机准备睡觉的南|||京,淡黄的灯光照在脸上,眼底有些疲倦。南|||京发现他在看自己,在被窝里用脚轻轻踹了下他,“文件发给东城了就赶紧睡觉。”北|||京合上电脑放在床头柜,把手伸到人脑后让人枕着。静静地看了南|||京十几秒,觉得对方在卧室灯的打光下仍然好看得紧,他抬起另一只手关掉灯,等眼睛慢慢适应后,再就着半边没拉紧的窗帘透进来的光看,还多了几份让他曾经和现在以及未来都特别受用的亲切感与陪伴满足感。

 

 

不过现在的北|||京不知道以后发生的事情,他只能在心里用“真好看”不停地形容,而且自己完全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南|||京走过来,他脑子一顿,问为什么没有回他微信,问的差点舌头打结。南|||京说:“我回复了,是你没有仔细看吧。”北|||京一掏手机,锁屏界面显示一分钟前南|||京给自己发了信息,说马上到楼下,让他等一会。

南|||京的影子从覆盖着他的手机半屏移到消失,北|||京猛地想起自己给对方的备注有一朵小粉花,情急之下想按掉手机还不小心截了个屏。他火急火燎地抬头发现南|||京已经背对着他走向前台,正和前台说着什么。

 

 

他不会看见了吧?

刚刚他们两个距离那么近,南|||京若是有意想看,肯定是看的见的。

他看见了会不会觉得我有什么奇怪的想法?

但是我的想法本来也不简单。北|||京在心里为自己解释。

 

 

这时南|||京回头招呼他跟过去,南|||京准备带他上电梯,电梯下来好一群人,上去的就他们两个。北|||京想他不会是要带我去他房间吧?这个想法太有刺激性,于是他试探性地问:“你是回房间拿东西吗?”

南|||京挑眉看傻子似的看着他,说:“我是带你去酒店餐厅吃他们的自助早餐。”

说这话时又有住户从电梯口进来,显然目的地与他们一样。有小孩子问他们的爸爸妈妈:“我们去楼顶吃早餐吗?”童声悦耳,在北|||京听来就是另一番难言滋味。他和南|||京现在分别处于电梯的两个角落,中间不断有人加进来,都是去吃早饭的,而他刚刚一个人傻乎乎地以为别人要带他去房间。

到达顶楼人散去,他们两个最早进电梯,最晚出电梯。南|||京跨出门,他跟上去想消除一下方才的尴尬,于是说:“本来是我要带你去外面吃早餐的,怎么就在这个酒店解决了?”南|||京回头笑,“我可不想跟着你去吃,你们店子里的早餐我吃不惯,还不如在酒店自助里吃,毕竟这里还有粥。”

北|||京觉得有粥这个逻辑可真是怪透了,说外面粥店也有的是,南|||京说酒店本来就赠送了一张劵,又因为昨天只订到了大床房没有标单,所以刚刚和前台小姐多要了一张。南|||京从衣服口袋里掏出劵给自助餐厅服务员后他们两个走进去。北|||京进门时又看到了电梯问爸爸妈妈的那孩子,端着一盘子火腿炒饭还有蛋挞,摇着两条小短腿准备开吃了。

 

 

 

十二、

南|||京吃的确实清淡而且看起来很健康,白粥,包子,每样都不是很多。北|||京心一横,拿着碟子盛了一盘炒饭,蛋挞他还是没有拿,换成了油条。

南|||京看见北|||京端着一盘油腻腻的玩意儿坐在他对面,瞟了几眼就继续吃碗里的东西。

虽然说南|||京的举动看起来好像没有异常,但是北|||京还是从那几眼里感觉到了对方对自己盘里的某些波动情绪。他不想把这归于嫌弃,毕竟人家也有可能在表达无奈呢?

南|||京吃完了碗里的又去添了一些,等他回来北|||京身前已经只剩残羹了。北|||京吃饱后就看着南|||京慢条斯理地喝粥,文雅人喝起粥来都处处散发气质,北|||京发现南|||京的的发型并不是真的像自己之前认为的随随意意搭下来,明显也是经过打理的,虽说他们现在男人几乎个个顶着头短发,却也各有造型,同一种长度的头发不一样的人对待完全是两码事,像南|||京就是那种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头发的讲究人。当然,也有可能只是因为脸好看,所以什么发型都适合。

 

 

正当北|||京脑子开飞车想象人家长发束发以及没有头发的样子时,南|||京开口了:

“你今天就是来找我吃早餐的?”

北|||京有些被误会了似的不高兴,他自然是可以真的来找人单纯吃早饭,如果对方昨天给他把话讲完,或者直接睡在他家的话。

“昨天我去考证了些资料,虽然我不记得之前咱们俩人具体的细节了,”北|||京观察起对方表情,发现对方的眼睛一直落在窗外,好像在听,又像是故意做出思考状让他接着猜心思。“你昨天说的话若是真的……我有一个不明白的点,我们之间的关系,我是说之前,到底是……”

“我昨天说清楚了,”南|||京终于把头转了回来,看了北|||京一会,“你没想错。”

北|||京第一反应是希望从对方身上看出什么来排除昨天设想的“互相解决需要”,无奈北|||京嘴上没好意思说“恋人”二字,他还没想好怎么问得更仔细些,南|||京又一次开口,这次他把身体朝北|||京这一面倾斜,直视对方的眼睛:

“要不然我昨天怎么会说你是渣男。”

 

 

北|||京口干舌燥,无奈身边没有可供他喝的东西,他一直以为这种年轻词汇不应该用在他身上的,换个人莫名其妙一句话怼他脸上他肯定不会像现在这般,可惜他昨日翻词条翻得越来越起劲,居然还找了好几部纪录片。昨天南|||京丢给他一词,今天又丢来一次,炸得他脑内有关自己一边找资料一边心惊的感觉叠起来一浪高过一浪。

“咱们两个之间事情挺多的,单看书本史实也不全面。因为我们也算是两个人,会有作为人的问题。”南|||京说这话时抬手用手指遮按住了自己的一只眼,无名指与小指偏出来摁在鼻梁上,仿佛有些累了。

 

 

TBC

 

 

 

京爷逐渐意识自己毕竟身为首都努力想要恢复正常,哪里料得到宁哥这么能治他

京爷走的最长的道路就是宁哥的套路

谁让京爷过去太能搞(zha)

我不想努力了,只想看他们谈甜甜的恋爱

 @绿灯 @茼

评论 ( 5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