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京沪cb| 风起前

可CP可友情

背景90s初

假如觉得有什么逻辑问题,大可认为我的脑子被江泥塞满了√

杨沪安——沪   

言京燕——京






杨沪安乘坐火车,从他的城市北上至京。

京里火车查岗严格,他随着人群缓缓挪步,低着头。春潮并不会在这座北方王都里体现得多么黏人,但这不寻常的气压盘旋着还是抑制地人喘不过气来。

杨沪安随着接他的同志,上车,前往他此行需待最多的地方。来接他的同志一言不发,与这座城市人的嘴皮子似乎不符。杨沪安更是没有多嘴,坐在后座道清楚身份然后说了谢,就跟着沉默的车厢回到了沉默的情绪里。

他从包里掏出证件和证明,握着一叠纸质稿子,在一波又一波的检查下,终于绕上了楼。

言京燕坐在他的工作椅上,还未近身就能感觉到疲惫从身体里涌出。杨沪安抬脚进去,对方抬眼,一抹浓重的黑青围绕在两颗乌黑的眼珠下,一眼对上去,杨沪安勾出一点想笑的错觉,言京燕似乎等了他很久,这会儿终于把人等到了,像是松了口气,把身体往座椅上一靠,两手搭在桌上,连脖颈都掩埋在软椅的怀抱里。

“可算把您等来了,”言京燕动也未动,大有让杨沪安自己随意的态势,“再不来,我就要怀疑你是不是准备眼睛一闭不管了。”

“没有的,这是我的事情,哪有不管的道理?”杨沪安准备为自己倒杯水,想了想又接话说:“这几天终于安排好了,是晚了点。”这时言京燕起身从透明柜子里翻出一盒茶叶,示意他等一等。杨沪安说:“不用了,我倒点冷水喝就行。”

言京燕并没有停下动作,捻出一点叶子,将开水倒进去,茶香从若有若无飘香变得浓烈起来,“事情还没有掰扯完,你来这几天估摸着也没个准消息,但总归有点用。”杨沪安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将自己手里的文件摆上桌。言京燕看着,转了转酸痛的脖颈,准备伸手去够。“这些材料我都准备齐全了,你看看有没有问题就好。”

言京燕借着窗外的光一行一行读,杨沪安坐在一旁慢慢抿茶。他回想起刚下火车时北京天上的云明明还厚得很,这转眼到下午,太阳居然从云里透出来,还能给言京燕这双看起来应该带眼镜的疑似老花眼照明看字。

言京燕面上一点也不老,为城既然可以为自己的外部条件作点无伤大雅的弊,相貌上总能蘸点好处的。言京燕可能深得其好处,平时能将自己收拾成一幅潇洒大气的模样,很是令人仰慕。但是一忙起来,左右有些边幅修整不了,能硬生生拉老自己外表年龄好几岁,甚至有时候还会觉得自己冒出来的胡茬能为他增添一份成熟的魅力。杨沪安心想本人已经够老了,居然还想着再老一点?他不会犯这种毛病,在人前永远干干净净,如果真的有胡子长出来还没法儿剃,他是不会轻易出门见人的,好在这种时候并不多。

杨沪安想着自己长胡子的样子,觉得怪异又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而后后知后觉地观察起身前这个老人家的胡子。不得不说,言京燕的脸不一定完全不适合胡子,可能长相大气的人,或者……长得就像他这样的人,能尝试胡子这种挑战性偏差巨大的吧。

说不定在两人没熟识起来之前,或者前十几年没什么机会见面的时候……算了,自己那时候也不好看。

 



言京燕速度很快,没多少久就撂下纸张,反过头对杨沪安说:“你写这些东西也挺有天赋的嘛,没什么问题,明儿只管交上去就可以了。”

杨沪安说:“那我回去了。”

言京燕摆手:“我今天也弄好了,就剩等你这几张纸的事情,走吧,吃饭去。”

两个人走下楼梯,对面遇上几个人。杨沪安觉得面生,但是人家的眼神好似落在了位于他前位的言京燕身上,而且并不友好。

杨沪安觉察到这估计是与言京燕意见相左的或者干脆就是对言京燕有巨大意见的。遇上这种事情他倒是没指望自己插一脚进去,于是准备当做没见到继续和言京燕走出去。没想到连肩都没擦上,对方突然开口:“言部长,这位就是上海先生?”

“嗯,没错儿,他这几天来走个报告,到时候回去就开工干活儿了。”言京燕一扫之前放松的疲态,面上立马充满虚假的幸灾乐祸笑容,“到时候可能还会和您一起开几个会,现在认识一下也好。”

对面明显也是老油条了,脸上敌意的表情从头到尾也保持在那个程度。“好啊,有幸了。”杨沪安瞬间想明白了,言京燕在出了事之后仍然力挺他家建设一事,当然也有不支持的。

两边擦过,一方向着门口,一方走去小楼里。

小楼其实不小,但是杨沪安走出门看到那充满挥毫洒墨似的宽街,一回头,觉得后面的楼也只能用小楼形容了。

 



言京燕两手一撑,小幅度伸了个懒腰。杨沪安说:“你到时候去不去我那边看看?”

“成啊,当然要去看,我挺久没去过了,过几年肯定看起来更好。”言京燕说着又笑起来了,“鹏鹏这几年不是在我这里住吗,我看他城里就变得快,努把力,下一个就是你。”

“我和他不一样,怕是不能让你看到他那样的快了。不过也不会差。”杨沪安原本没有想多添后半句,但脑子里又划过在楼里的情形,盯着人后脑勺,琢磨琢磨还是决定讲出来。

“当然当然,加把劲,把我这几天的墨水和脑子都补回来。”

言京燕原本等着杨沪安回一句“你的脑子不一定值这个价。”,等了半天没有听见,一回头,对方像是要笑得飞起来:

“好,你记着这几天用废了几个脑子,我用黄浦江泥捏好塞进去。”

看起来真的高兴了。

 



“走了走了,先把胃填满。”

于是二人顺着宽敞的街道,向着似是高楼,又似是天际线的远处走去了。




END



想了想两个主角,就加上了省拟的tag

其实不算什么有深刻立意的文字,只是截取一点点小片段,稍微感受一下“风起前”



题外话:话说有非单纯语c群的相关交流群嘛蹲了好久也没看到(也可能是我眼瞎)我自己都快长死结了就进去当个透明人康康大佬们激扬文字也阔以呀

评论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