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轻的你(后篇)

再一次邪|教预警

同样的,废话我文后再说


鹏的单箭头

夹带私货津京

前文











很短暂的京篇:

很久后言京燕想起一开始,他确实是叫程系鹏喊他“言哥”的,至于到底什么时候变的,他已然不记得了。时过境迁,程系鹏有一段时间看见他就绕开,连材料都是他哥帮忙交的。言京燕对于这种事情实在不想多花心思,他心里还是有些愧疚的,尤其是看到广州的时候。两人在那段时间的交流前言不搭后语,互相无言。

言京燕又想,假如时间往前移,自己是不是可以做的更好呢?但他好歹还清醒,要是事事都能往前移……也许很多很多年前,他也高明不到哪去。


他运气也够好,还能留到今天,年龄资历足以他站在高地看,能清醒地明白什么东西要及时反应,而且本身根本没有什么别的好说的……

 

 

 

 

鹏篇:

言京燕站在台上一点一点看似声情并茂地念着他的发言稿,从“亲爱的同志们”念到“未来的日子我们要更加团结紧密”,他的眼睛在纸上停留几瞬间,而后含笑把眼睛抬起来,目光一缕一缕地在面前几百人落过,眸子喷播出似星光的自信,眼角向周围散发出吸引人的波纹,荡漾得人不住要把眼神黏在他在灯光下稍显柔和的面部线条上。他稍微用中指勾了勾吸在一起的纸页上,那精瘦有力的手腕小幅度抖动就要翻页……

程系鹏忽然闭起了眼睛,因为一抹蓝色的光在阴影下从北京的无名指旁闪了出来,好像不带任何预兆。原本蓝色的冷色调为北京本人的气质添加了一缕让人想要探究原因的神秘魅力,但是很不幸,程系鹏知道原因,而他恨不得自己把这段记忆挖掉。

挖掉?程系鹏想起自己看到那只戒指的那一天,言京燕开车来接他,原本这种时候言京燕本不该有这种时间来专门接他的,他从学院门口故作矜持地捧起几本书走到那辆他已经背的滚瓜烂熟的京牌车前,原本想要拉开副驾的门,却发现窗户先开了。

带着海边活跃气息的青年扬起头对他笑,“鹏鹏!”如果抛开一切来讲,天津这个笑绝对是能让人相信他是真的高兴且有意欢迎的,但是程系鹏心里早就被疯狂滋长的窒息泥土埋住了,哪里有这种本事来明辨是非。

他又想起来很小的时候从自己家被接出来时候,现在车座上的人,当时用一双手牵过他。但是仔细一想,也是他把自己带离了曾经熟悉的家。

程系鹏心里发冷脑子发热,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眼睛艰难地转,想要抓到什么来证明什么。言津见他脸色不佳,以为是和自己没那么熟,主动开口解释带程系鹏去吃顿好的, “庆祝……”庆祝后面没说完,言京燕手一挥,说:“坐稳,别向前凑,也不怕磕着。”

就是那一下的挥舞,程系鹏发现那心里的泥土结成干涸的泥块儿,缝里都没草能长。

庆祝什么不重要了,在这个瞬间,他觉得庆祝一词简直是对他最狠厉的嘲笑。

 


会议结束程系鹏走得飞快,在门口被他哥广州拦住,广州的眉头看起来有皱。

“你寻晚都冇瞓好唔好?”

“嗯,是没睡好。”程系鹏信口开河,胡言乱语。

让他没想到的是,他哥好像放过了他,叹了口气,对他说:“我仲有事,你走先。”

 


程系鹏腿一迈,仿佛听不见前门传来若有若无的京腔告别。

 

 




穗京对话篇:

程穗进门看见言京燕理着刚才的报告,厅里还有好几个熟人未走,杨沪安和江宁坐在后排眼睛盯在桌面一处,沈天阳大爷似的把手摆在座椅靠背上,另一只手把纸张抬起来看……言津坐在第一排最边角,把玩着小灵通,看他走向主席台前的言京燕,还朝他笑了笑。

这小子心大是真的,不计较也是真的。可惜言京燕不只吸引这种人的目光,还有些傻了吧唧自我感动的.......是真的傻。程穗不得不暂时把他那不省心的弟弟放在这一列,他理解又不能理解,后悔又有些莫名气愤。可回想一下自己年轻岁月……

更何况程系鹏这傻小子还早熟,身体早熟,心里没熟透。

程穗将两份文件夹放到言京燕面前,言京燕伸手,翻到程系鹏的名字,脸上表情原本专注,那一瞬间就像是散了下神。他抬头,看了一眼程穗,又看了一眼文件夹,居然没有多说什么,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言京燕不想开口,不代表程穗不想。

 


“他今天走神,你莫要太怪责。”

 


“那是自然,”言京燕听出这是要和他扯话了,于是顺着意接下去,“是不是昨天来这儿没睡好?”

 


“晚上也不晓得想得什么不该想的乱,怕是小时没多吃点苦,不知晓睡觉有多好的。”

 


言京燕手上动作一顿,随即笑起来:“也是,是我当时没好好照顾他,这要是小时候就不睡觉了可就糟了,不过我看他城里这个干劲,以后有的他忙的,还会当夜猫子?”说着他又抬手把笔合起来,点在程系鹏的文件夹上,“你回去和他说,下次这字再写成这样,估计交不上来了,我这里都不……都不能收的。”

言京燕说话吞了个音,程穗虽然没听见,但他从停顿里感觉到了对方似乎在考虑用词的心思。

“我也觉得,这字看不得。”程穗退下主席台台阶,“该多练字。”

“你好好教他,你字好看,”言京燕挺起背,拿着文件夹也走下台,和程穗一同朝门口走去。

“一起回?我们送您去宾馆?”

程穗看到言津已经在门口了,他说自己半路还要拜访几个老朋友,不和他们同路。

言京燕也没有强求,在路口道了别,就和言津一同上了车。

 


程穗看了看自己的手,想自己的字虽说不像北京那样标标准准式的奔放有力矫若惊龙,但挽回一个失足少年还是绰绰有余的。(①)

 






接下来是津京篇,私货

言津和言京燕在车上坐了会儿,并没有急着开车回家。言津将人的手捧到跟前,细细研磨无名指上的戒指,言京燕发现对面有几个人,便想把手抽回,哪里想这小子今日如此不知廉耻,居然将自己的手也跟着伸到言京燕的副驾驶。

“得了,不回家了?”言京燕有些心力憔悴。

“哎,您还记得这戒指在咱俩之后,第一个看到的人是谁吗?”

言京燕想了想,没想起来,便问:“是谁?这你还记得?”

“应该是导购员。”

言京燕从鼻子里呛出口笑:“你今儿发什么病?”

“我想下次给您专门打个戒指,按我的手法来打,您知道的,我原来学过这个。”见言京燕面上的疲惫终于散的差不多了,他也跟着笑了起来。

“您喜欢什么色?”

“这个色就挺好的,而且也戴惯了。”

“好,到时候我去选点料儿,自己打,都不用导购员了。”

 


言津低头,在言京燕的无名指上落下一吻。




END





先解释一下那个(①),这个地方不要以为穗对鹏有什么箭头,这就是十分单纯的老父亲拯救儿子的戏码。

至于粤语,如果有粤家人要告诉我哪个地方用错了请私聊我,我改。



整理一下全文,两组对话的意思大概是:


穗京:

穗:离我那个傻弟弟远点

京:......别瞎想了好吧


津京:

津:心不大,其实我吃醋了

京:?......哦,行了行了亲一个



提一个小小的脑洞:其实我原本设定是穗京打架要吵架至少剑拔弩张的那种,但是想了想还是世界和平,别动不动上火好了。

重复一下之前的话:不算be,就是因为鹏年纪小

评论 ( 1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