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深| 记一次过年前打扫屋子

程系鹏这个名字我瞎想的,后面可能会改

CP穗深

北|||京友情客串,但他话最多(?)

所以穗哥一句话没有,不排除是我不会粤语

不撕逼不抬杠,祝大家食用愉快

来吧↓

 

 

 

 

老城区墙壁都是砖灰色,许多人家搭着雨蓬,楼层低矮的偶尔有些略显突兀的防盗网。

程系鹏喘着粗气,一路从楼底快跑到四楼,摸着墙面五颜六色的小广告,艰难地找到他靠自己的小伎俩定位到的,他穗哥手机的位置。

无奈定位也没有办法具体到楼层里的几零几,程系鹏正纠结,忽的听见407一边的房里传来东西倒地的巨响,他顿时转动脚步向房门飞奔,不曾想里面的门到是先开了——

“哎,我说你这个技术学得还真是不一般,这么快就找到地儿了?”北|||京开门利索,关门比方才更是利索,假如忽略下他头发略有几缕分散,看着笑眯眯地,活像是来正经出差的正常上班族。

这次程系鹏没如同往常一样。他急吼吼地问:“我穗哥呢?”一边朝北|||京身后的门把够去,但是无奈北|||京比他更快,侧身钳住他的手腕,然后拿身子往门把一挤,彻底封死了程系鹏的路。

北|||京依旧不紧不慢,“哎,你哥在里头威风着呢,放心吧。”程系鹏强压着心里的暴躁,只是毕竟面对北|||京他不好意思冲着发火,只好挤着牙,道:“您身上味道我闻到了。我担心你们,我看看他有事没有。”

“他马上弄完,过会儿我告诉他让他找你去,这味儿大,你个小孩儿肯定不适应。”

这回程系鹏心里的急躁压不住了,他正准备不顾一切强行破门的时候,北|||京忽然推着他往后一步,然后他见到门开了,里面闪出来一个人。

这次扑面而来的血腥味是彻底压不住了,程系鹏一瞬间甚至直接要怀疑自己的胃直接从喉头里蹦出来。广|||州身上显然比北|||京更能描绘里头的惨状,甚至还能隐隐约约看到点血渍滴在衣服上。广|||州开门关门的动作同样快的离谱,程系鹏忙凑过去要看他哥身上有无伤口,却让人一个眼神给瞪在原地。广|||州用他纤长的手指扯了扯崩开的袖口,抿着嘴,眼神定在他身上,几秒钟里三个人一句话都没有。空气静默得可怕,程系鹏莫名其妙想到他哥在里面的场景,不由地一怔。

北|||京敲了敲408虚掩的门,朝里头悄声道:“清场。”几个人从里面出来走向对门,看都没看他们一眼。

广|||州理好衣服,似要吃人的眼神终于从程系鹏身上移开了。几个大步就快移到楼道口,程系鹏才猛地回过神,他往前跑了几步,又神使鬼差地停了下来。

他看见广|||州的身影消失在楼里,心里翻江倒海。

“让你别跟来你不听,”北|||京在后面叹气,“别太往心上去,过段时间就好了。”

程系鹏心里的棉花堵塞着,北|||京拍一拍他的肩,示意他跟下楼,“你哥肯定会在这方面为你花心思的。”

程系鹏不解,那边似乎也没有了说下去的意思,北|||京挥挥手,拦停了一辆出租车,吩咐了下程系鹏的家,把人塞了进去。

“赶紧回家,马上过年了。”北|||京朝他挥挥手,又转身进入了楼里。楼道外居然也有好几个人从后跟上了,与北|||京一起走进去。

程系鹏飞快地拿出手机,点了几下,发现原本的定位符号消失得一干二净。

手机被丢在一旁,他坐在车上,气不起来,又想不通他是如何找来这里,如何进来之类的逻辑与来龙去脉了。

 

 

end

 

标题若与实际正文不同,最终解释权归那位友情客串


评论 ( 2 )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