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星| 等过去到未来

注:傻白甜生活超——短文



关于这篇文章两位主角的定名,和某位大大同音了,可能导致了一些误会。因为我本人没有怎么刷tag,也是很久之后才晓得这件事情。当然这个误会已经解除啦~所以在这里重新说明一下,这确实是我瞎想的名字,潭(谭)州和星城,也没考虑到这个名字的泛用性。所以出现了巧妙的撞名。(所以像什么言京燕言津江汉武都显得我十分懒)



江×星

过去如此,未来也是



“怎么还没到?”

谭星把手机搁在一边开上免提,说着好似要挂电话,嘴角却扬上去了。他挽起袖子准备捏糯米团。手指陷进白团里搓揉按压,偶尔有一阵不知从何而来的风好像要将细末吹到他的身上,其实水泥钢筋的房子里没有开窗,倒是谭星自己要把围裙往桌面上凑。

“哎你做完糖油粑粑再摆盘的时候,我就到南站了,”青年刻意压低的声音,也没压盖住他平日气势上的大气,“等我到家里就凉了,你本可以等我一起来弄嘛。”

“我搞好搞好端给你尽你吃你还罗里吧嗦,江汉武你干脆转个头回切吧。”谭星把手里团子捏得稍瘪一些,额上发却有几缕碎眯上了眼睛,无奈手指手背上都是粉末,他只好拿手臂去搓到脑后,“嘶——”谭星感觉另一边头像是碰到了手腕上糯米粉,不由从嘴里发出了很小一声短音,不料对面像是耳朵顺了风,“怎么?碰眼睛里去了?”

“没有,你快下车了吧,电话挂了整理下东西。”谭星说着瞟了一眼手机屏幕,放弃了找按键,“你挂,我手上哈是粉。”

对面广播已经响起,到站长沙的提示还伴随一大段的介绍。江汉武起身拿背包——行李箱不需要,谭星家里他的衣服多得是。

 

最后江汉武挤着地铁下了站,掏出地铁卡刷出去了,万幸刚开通的四号线为他省下了一些时间,谭星家住在老实巴交规矩小区里,小区绿化做的蛮好,他顺着小路找到单元门,坐着电梯上楼了。

江汉武掏出钥匙打开了门,里面炸油的声音滋滋作响。他有些奇怪“你做了蛮多?”谭星的声音随着“啪嗒”一声关火的机械声响起:“没好多,算好时间你正好也到了。”

一进门就能吃上热乎乎的糖油粑粑让江汉武心情大好,他开水龙头草草冲了下自己的手,一转头便看着长沙端着碗黄橙橙的油团子出来了。

谭星将带袖的围裙挂好,瞄了一眼外头的太阳,洗了把脸坐到江汉武边上,“带个袖子的围裙也真是把人捂起热得死。”江汉武嘴里团着块刚出锅的糖油粑粑不好讲话,可是太烫一时半会也吞不下去,只好用筷子把东西戳出来小口咬,“哎,太烫了,你不带有袖子的不给直接炸到?”

“现在是你被烫起这个鬼样子,还好意思讲我?”谭星没再理会人,也不想再提醒说小口吃,因为身边这人每次接到糖油粑粑都想着要大口吞下去,但是没几次成功——后来他想这人这怕不是就好那被烫的那一下,因为那时糖汁的香甜也会最大程度地被口腔接受。

 

就和这个人一样,实在是让人看起又好笑又好爱。



END

吧?



本来应该是TBC,但是手贱没保存住后来也找不到了,仔细一想好像后面本来也没写好,就......

后面应该是某些设定描述,江汉武的设定占主成分,他城比较复杂,所以他也比较与众不同(?),大概是近百年的事情。谭星借用了女校的失忆梗。

不过文里估计看不出来所以大家可以不管设定哎我怎么就没保存呢?

 @茼  @绿灯 

评论
热度 ( 25 )

© 狐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