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京| 似曾相识燕归来(三)

我肝没了


只能麻烦大家点合集里看前面的

 

 

九、

今天北|||京睁开眼,先是感受到了家里的平静,而后开动自己的脑子,发现里面依然空空如也,除了这两天的记忆什么都没有。那老头说有可能两三天能好,显然他不是这种。

 

他坐起身,走到客厅,看到桌上还有一杯奶茶。

不知道是不是他脑内可调用记忆实在太少,昨天南|||京一句“委身于我”,瞬间跳回了北|||京的脑海,把北|||京仅仅一丝还在混沌中的意识拉回了现实世界。

昨天照片里的人跟他回了家,给他买了奶茶,控诉他的罪行,最后说补偿的方法是委身于他。

南|||京那张脸好似还在眼前。

 

 

 

 

“......”

“怎么,不相信?”南|||京继续保持着放松随意的姿势看着北|||京,嘴角露出一丝讥讽的笑,摆摆手,又说:“你现在和那时候也差不多,病之后就是脸皮薄了点,会脸红。”

北|||京下意识摸了下自己的脸,烫得他差点哆嗦,他发现南|||京仍然在看他,只好把提起的手将将停在半空,装作自己刚才好像没有因为南|||京一句话而做出举动。

 

南|||京突然直起身,握住了北|||京那只停在空中尴尬的手。

 

“!”出乎意料的举动彻底把北|||京蒙的晕头转向。他此时被清空的脑袋实在无法消化今天所遇到的一切,准确的说,是今天遇到的这个人,从看到他照片的那一刻起,北|||京的心情已经历经了好几个上下来回,眼前人给个巴掌再给颗糖,闹得他不知所措。

他感觉身体里有一种本能在说:你不能被掌控。

可另一种更深刻的覆压感在告诉他:别动。

他听从强者的旨意,他不知是对是错,好在已经没有必要知道是对是错。

南|||京握着他的手,用纤长的手指碰了碰他的手腕,北|||京发现那手指指甲盖很红润,小月牙只占一点点,修得齐整圆润,让人有想入非非的嫌疑。只可惜北|||京自己的手有点不争气,没有往回缩,也没有回握。

“我原来送过你一串牙白手链,你就为了应付我戴过一天,然后嫌女气扔了。”南|||京眯起眼,手指指节没有规律地敲打北|||京的手腕。北|||京的手腕腕骨突出的地方有一颗小小的痣,在北|||京原本偏白的肤色上特别明显。南|||京从他手腕经脉起伏的地方一路轻敲慢打,最终覆盖上那个小痣。南|||京每碰一下,北|||京的脉搏就为他传达一种鼓动到耳膜的巨大轰鸣,轰得他误以为自己下一秒就该眼冒金星,直接昏过去。

敲打的人恶劣得很,步步紧逼,此时已经站起身,与他仅仅隔着一个桌角的身位。淡淡的香气若有若无,时不时抽紧一下他那早就不知被什么东西捆住而拒绝转动的神经。

“你说,这应该也要算补偿的一部分吧。”

可怜的首都先生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他觉得这一切听起来特别荒唐,但是没想清楚是今天的事情荒唐还是以前的自己荒唐。他看到身前的人仍然低着头看着他的手腕,身高比他稍矮,北|||京还能从他的角度望见那不算浓密却长翘得恰到好处的睫毛。

气氛到底在向什么地方发展?

“哎,”南|||京往后退步,散手散得干脆利落。“行了,我和你的事说完了,我走了。”

北|||京心里一紧,他要走?

“您上哪去?这时候难道要回……回您家吗?”

“不啊,还没买票,我去住宾馆。”

北|||京此时强迫自己从刚刚那一路被牵着鼻子走的感觉里拔出来,他有些急切地问:“住宾馆?为什么不住我家?”

南|||京似笑非笑地抬头看他。

北|||京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这邀约般的语气实属让人误会,但是想到刚才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又只好装得自己理所当然。

“你之前已经补偿完了。”南|||京无视北|||京的目光,径直走向门口。北|||京反应过来要去拉人,南|||京回头补充道:“你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也不怕被我骗了?”

北|||京猛地想起东城之前开玩笑似的说他会被人骗,而南|||京乘着空隙,丢下一句:“老实待在家。”便把北|||京家的门关上了。北|||京想去追的时候,看见楼栋的电梯已经呈下降状,他按不开了。

他现在去追什么?追到了说什么?

南|||京说他已经偿还完了,言下之意难道不是他们两个现在已经没有关系了吗?可他刚刚碰着自己的手摸了半圈,现在!现在居然就这样走了?

北|||京越想越气,越想越乱,越想越为自己感到不公。此时手机提示音响起,一条微信回过来:

——我待会把宾馆的位置发给你

北|||京心中翻涌气血直接消停一半,微信对话框的小花花也变得更加顺眼。

——现在好好待在家,你还有很多事情没想起来,多考证才最靠谱

那晚北|||京站在楼梯口抓着手机看了很久,对面电梯因为他之前的狂按重新上楼打开,他瞧瞧已经空空如也的铁箱,里面放着赞助商的广告。

 

十、

最终北|||京也没有追出去,他还是老老实实回了家。

多考证,多考证。北|||京觉得有些头疼。现如今他脑子能考证出什么东西?关于之前的唯一考证就是老头,发胶,还有今天……这其中又属今天这些事最为刺激,刺激得他现在回想起来也理不清。

南|||京对他说的话几分真?几分假?

北|||京拿出手机点开搜索引擎,将“南|||京”二字打上去,得到长长的篇幅。

 

第一眼他就看到了那个简称,“宁”。

后面的文字他虽然是第一次看见,却像是肯定他脑子里的缺失部分。这种信手拈来的感觉就好像他发现自己工作起来完全不受失忆影响,只需要别人指路,就能一直获得那种让失去记忆的大脑一点一点充盈起来的满足感。

但是这又比工作复杂多了。

原因是他发现南|||京词条的介绍里,充满了他北|||京的名字。

这些事情我有参与吗?北|||京心里一片荒凉。是了,他身为北|||京城市化身,怎么可能有脱出城市命运反着来的可能?他回想南|||京之前说的一大段话,都能对比上自己曾经干过的事。

那他俩怎么会好上?

应该是好上。北|||京心想,不然他怎么会送我什么牙白手链?还说什么……委身于他。

难不成两个人只不过逢场作戏?相互解决需要?

也不应该啊,一南一北相隔如此远,他找我解决需要?这词条里把他描述地天花乱坠,他家巷陌里肯定都是漂亮姑娘,用得着来找我?

而后他把目光停留在词条上显示的:南|||京市人民政府驻地北|||京东路,莫名有了点不争气的小心思。

 

手机微信提示音再度响起,一个定位被发了过来。北|||京点进去看,看到位置离他家走路二十多分钟。

——前两天比较忙,先休息了,有事下次再说

北|||京的键盘还没敲完,对面一句话就回绝了他继续聊下去的意思。

窗外夜晚霓虹灯灿烂夺目,他放下手机,用手撑起额头。

 

 

 

千米外的人坐在宾馆洁白的床单上,正低着头用手指轻轻地摩挲自己另一只手的手腕。

他的手腕上没有痣,却摸得到腕骨的位置。

 

TBC

 

我真的好想笑我到底在写什么奇迹京京在线被耍吗hhh

话说到底算帮京京追宁宁还是帮宁宁套路京京呢

 

如果您觉得这两个老人家谈恋爱被我硬生生写成了小学鸡式......不用怀疑,应该就是这样

脑子炸了,肝要废了,怕是没有力量一天一篇了

还有,两京文真的好少哦......我要在自己的逻辑里转死了

 

继续,感谢审核君我的贴心花棉袄 @绿灯 特意为我标注,充分体现了授人以渔的道理


评论 ( 4 )
热度 ( 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