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穗鹏| 摊牌(后续番外)

仍然的邪教预警不适者真的不负责

对不起,我之前也没想到这篇文有后续。

年轻的你前篇 

年轻的你后篇 



借用某位的话:

“鹏鹏!妈妈爱你!”







我倒要看看还有没有人敢磕真邪教





穗鹏吵架预警,京穗差点打架预警,我不会粤语预警,鹏鹏虽然你很可爱但是你要是再过分老穗可能就要打爆你预警






接正文后,但事情是否真实发生并不负责

 

 



 ↓

程系鹏遇上了京城的大雨,他一身憋屈气息从会场走出来,又在迷迷瞪瞪的乱窜中碰上了独自淋雨的体验。

自此,他觉得今天所有的心情都能被确定为消极的。他一点也不高兴,他不仅不高兴,还要把自己的不高兴尽情地宣泄掉。于是程系鹏在周围人都选择躲进屋檐下的时候,完全不顾自己一身勉强穿来开会的高级西装有多贵,直接冲进雨里,开始了他的发泄式奔跑。

他跑啊跑啊,想起小时候言京燕就送过他伞,但是并不会陪他一起躲,他有自己的伞。甚至言京燕能陪他一起躲雨的时候都没几次!他忙!他来看自己一次都不了不起!哪里还会陪他碰到几次雨?

碰不到!碰不到!今天我要把你之前没淋过的雨都淋完!

 



他跑到最后都没能分清方向,好似是跑到了个什么瓷砖阶梯上,没控制住,一滑坐到地上,周围响起声音:“诶呦您可要小心啊,这是有什么急事儿跑这么快呐…….”

他拒绝人家要来扶他一把的好意,站起来,低着头,觉得一点也不想听这些人的腔调。首都独一份儿,现在周围全是,在他耳边乱炸。

 



他最后还是红着眼睛找到个胡同口,蘸水的身子一碰上墙,眼睛就管不住泪了。程系鹏向来觉得自己男子汉,哭泣是为人不齿的,但今天他在胡同口一边接受内心拷打一边想着把主席台上的人抓过来一起拷打……但是程系鹏又想起言京燕那张白净的脸,不能蘸泥水的……

最后天空放晴了,程系鹏呆愣着,后知后觉听见彩铃声。

程穗的电话已经打了好几个,可能是雨声太大,没听见。

 


“喂。”

“你在哪里!”

“……下雨了,躲雨。”

“衰仔!旅馆离会场远吗?你莫要瞎编一套说法给我。赶快回来。”

 

 

 

开始了开始了,正片来了:

 


 

程穗握着手机心烦意乱,这小子喜欢谁不好?喜欢北边这个老家伙!这家伙有什么好的,等程系鹏多和他接触就知道,今天的自己是多么瞎眼。

嘶,当时就该把人强行留在粤地,拿什么方法都要留住,遭今天这个罪就是他咎由自取,根本不是一条道上的人……这言京燕有什么魔力,是,装逼到是装的确实人中龙凤,怕就是这个勾地那傻子人不人鬼不鬼,还有呢?不就是看起来皮囊符合大流长相吗?他们之中谁做不到?都是城市,哪个又长得比哪个差了?装到是能装,耍起手段来……就算比别人高明,就算是一群人里的稍有良心的,一窝狐狸,他算老几?

程穗想这些气话,越想越气,恨不得把程系鹏脑子撬开,告诉他:衰仔!脑子锈拉!

 



等他看到程系鹏一脸狼狈样出现的时候,他更气了。

“你脑子真的锈了吧?要落点水浸一下?”

“……”

“别这个样子,你那心你当别人能不知晓?”

“什么?”程系鹏这下有了反应,他眼神闪过惊异,又想问,又没说出口。最后出口变成了:“什么心思?”

“你说呢?你当别人跟你一样呆么?”程穗把人拖到房里,劈头盖脸一顿骂就来了:“你现在懂个什么?脑子里真的是没多少想的了,别觉得到北边多待几年就不晓得姓甚名谁了,你自己到时候怎么走你不清楚的?你和他是一路的?你和他有可能?”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程系鹏乱蓬蓬的头发配上乱糟糟的眼神,心里被捅破了个“大秘密”,他觉得面上挂不住,“我……”

“你还不肯认?他知晓我也知晓,你就以为是你在躲他,他不晓得躲你?”

“是!”青春期的男孩子终于憋不住了,“我就是喜欢他了!喜欢他的人这么多!多我一个怎么了!”

程穗被这句话气的差点就要背过去,那么多年,他粤府独当一面,从来不屑和北边强行搅和,互相看不惯就看不惯,举枪干就是了。哪里猜得到今天他府上最出色的小伢子公然宣布他爱上了北边的帝都?还心甘情愿当备胎?还在他这个大哥面前不顾形象瞎嚷嚷!

“你姓程!晓得么,你姓程……”

“我知道!这都什么年代了,还能和姓扯在一起?我又不会干什么!我怎么知道我为什么会……”

程系鹏闭嘴了,程穗也闭嘴了。前者良心发现,没敢接着说下去,虽然憋得难受,但是他自己感觉话一出口,怕是就要完蛋了。后者气血翻上脑子,纯粹因为他知道程系鹏刚刚想讲什么。

 



“嘭——”程穗大力关门,走出房门。正在和怒火作斗争的他抬眼看见转角走来了个他现在最不想见的人。

言京燕手上还是捧着文件夹,脸上稍显疑惑,显然是听见了他刚刚摔门的那一下。言京燕走过来,程穗用眼睛死死盯着。气氛烘托地太到位,以至于言京燕离他五米远,就没再往前走了。

“……”

“……”

程穗冷道:“怎么了。”

言京燕没想到刚刚虽然互相客客气气打了那么久太极的人,现在直接来实的,显然也被刺激到了,“你这是干什么?”

“你来做什么?”

言京燕皱眉,“程系鹏文件有问题,我划出来了,你拿给他,让他改。”

 



就在这时,房门被打开了,程系鹏顶着一头被打理过的湿发探出头来,看着言京燕:“言哥,怎么了?”

言京燕正准备不理程穗这个瞎点火炮的,想把东西递过去给程系鹏,手还没伸出去,就听耳旁一身怒吼:“你同我滚进去!”

程系鹏看着程穗,言京燕反头瞪着程穗。三个人在走廊里剑拔弩张。

程穗先打破平静,他把程系鹏一把推进房门,还顺手抽走了卡。

言京燕脸上的笑容此时一丝不剩,两个人拉着脸相互盯着,不管门里程系鹏怎么“鬼哭狼嚎”。

 

 


“你抽什么风?”

“你说呢。”

言京燕嗤笑:“你也小孩子吗?你也要疯?”,他心里琢磨出了个大概,知道怎么回事了,“别拿以前的事念叨,没意义。”

“看现在这样,是不是蛮有意思的?合你意了?”

“你胡说什么!程穗!”

门里程系鹏喊:“你们别吵架!”

 

“程穗,别吵,我不想和你吵,冷静点。”言京燕皱眉闭眼,一手撑在墙上,抵住自己的额头,看起来很累。

“冷静点……冷静点……”

 



门里断断续续,“你们两个别吵了!……都是我不好!”

程穗的心突然掉了下来,他听见弟弟似乎已经带出了哭腔,又想到之前看他走回来,雨水浇一脸的样子,那时候自己好像就顾着生气了,没注意眼圈红不红,眼底黑不黑……



 

两人僵持着,一人靠着墙壁无话,一人站在走廊中间沉默。

最后还是言京燕开口,不过不是对着程穗,而是门里的程系鹏:“鹏鹏,你嗓子都要喊哑了,行了。”

最后他看了一眼依旧沉默的程穗,又看了看手上的文件,似乎一下没想好怎么办。

这时程穗伸手,说:“对唔住。”

 



言京燕深深地看着程穗,心里默念了一句“抱歉”。

 



就如程穗的目光好像没有了想要聚焦的点,言京燕也没有将话说出来。他最后转头看了看门,叹口气,朝来时方向回去了。




END




我真的没想到自己会写后续的番外后续,纯粹因为某个人想看打架版,我自己瞎琢磨着搞了个比较温和的版本,所以这篇文不一定真实发生,不一定是前文的正经番外

我最喜欢小鹏了,因为他年轻,他有朝气,一看就惹人爱

但是我也要说......小鹏你太敢了,你再勇敢一点,可能就要被老穗扇巴掌了

假如我是老穗,肯定会把京打一顿


可惜我是个京迷妹,再想想还有人在楼下,觉得两个人打起来不占好,老穗不占好......

我老穗气场永远两米八


全文+番外,脑洞缩影,不保证观看后果以及不收刀片,谢谢❥(^_-)

评论 ( 15 )
热度 ( 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椒 | Powered by LOFTER